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9篇

个人描述

年少时,多愁善感,心思细腻,喜欢黑夜独自思考。岁月增长,不再年轻,更向往阳光下的简单直接。与其说是人变成熟了,不如说是变懒了,没那么多愤世嫉俗了,已然被社会这个大染缸同化了,这样也挺好!~安稳过着自己的小日子~

生活似水,人淡如菊

标签: 简单生活  
2009-02-13 11:14 阅读(?)评论(0)

{始...flower}
当开始习惯一个生活的时候,当习惯遗忘很多本以为永远无法相忘的事的时候,请开始做一些自己很多年前就想做的事,幻想过的生活,甚至很小的时候的念想...这样生活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平静与惊喜...

最近突然很想去荷兰,虽然每年的三月都会有这个念头,不知为何今年提前了很多...

一直对外说以后如果经济宽裕有机会走出去的话,第一站肯定是日本--东京、大阪、箱根、京都、北海道,塞班岛...

但心底最深处每到了一个季节都会念着一个北欧小小的国家...
那里有这生最爱的两种花---郁金香与向日葵...

三月...郁金香花开的季节...想看看那无际的花海...
他人都是以玫瑰表现自己的爱意...在我心中...只有这高贵的郁金香才能代表自己的心情...

三月...最适宜向日葵播种的季节...想看看安静地挂在阿姆斯特丹那最特别的向日葵...
以前无数的文字中提到过这让人着迷的花朵...一直幻想着在未来生活的地方种满这抹灿烂...

呵...现在才是二月初始...自己的思绪却已经控制不住...
可能今年更渴望一份属于自己独立自由安静的生活吧...

期待三月...干净明媚...


{壹...暗蓝}
今天无意看见安妮才说过这样一句话“暗蓝暗蓝的颜色充满了孤独的负罪”...

暗蓝这个名字是我用的最久的一个网名,最早是02年的时候,中间换过无数的名字,只有这个始终没有抛弃...

刚查了下安妮这句话比我起此名字的时候要晚一点,不知道她当时是什么心情写下这句话的...

只是现在越来越觉得这种颜色适合自己的心境...一直没认为这种颜色代表着有多么忧伤...

只是觉得比忧伤淡一些,没有那么累与负担...负罪更谈不上了...

很多人说经常写文字的孩子都是不快乐的,他们的快乐像贪玩的小孩游荡在天边,游荡到天边,却还不肯回来...

纯粹蓝与白,和少许的黑,是自己一直最钟爱的颜色,有些忧伤,有些纯净,有丝绝望,更多的是平静的内心...

最早写文字是因为爱好,那时候很爱写小说,从小就是个安静爱幻想的孩子;后来是记录心情,把自己现实的伤心与难过与少许幸福写在网络上,
第二天现实的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微笑...

现在的自己依然爱幻想,庆幸还是美好的念想,但却失去继续小说的力气,疲惫下只好写些简单的心情...

但窃喜...窃喜自己还一直保持这这一份对未来纯真的相往...自己还有梦...

希望现实的我一直安静,快乐...

 

{贰...朋友}
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,谁是谁生命的转轮,前世的尘,今世的风,无穷无尽的哀伤的灵魂...

我回过头去看自己成长的道路,一天一天地观望,我站在路边上,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看到无数的人群从我身边面无表情地走过,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,灿若桃花...

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,看到他们,我会想起不离不弃...

谢谢网上认识的很多朋友,从榕树下到西祠,搜狐...谢谢你们一直包容我文字上的矫情与忧伤...

最早的朋友...七年了我们依旧如昨...用文字温暖彼此...这流淌在指尖的欢愉证明网络并非都是虚幻冷漠...

谢谢现实的朋友,太多的人已经悄然离开,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,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...

不论当初带给我的是快乐或者悲伤...谢谢...因为你们我追忆年华时不觉得寂寞...

谢谢一直留在我身边的朋友...最早的几位...17年了...岁月侵蚀只让我们的笑容更加明媚...

记忆深处...那个男孩,教会我成长...那个女孩,教会我爱...
 
他们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然后又消失不见。可是我不相信他们是天使,他们是世间最普通的男孩和女孩,所以我就一直这么站在香樟树下等待着,因为我相信,他们总有一天会回来,回来找我教会我更多的事… 

那些曾经出现在你生命中后来又消失的人,他们都是天使,带给你幸福,或者教会你懂得更多的道理...

 


{叁...生活}
当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,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 ...

还好这次我爱上的不是一个人,而是此时的生活...

经一个朋友提醒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...无论到了哪个陌生的环境,都会在很短的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规律...

以前在武汉的时候总爱一个人乘车穿过长江,到对面汉口江汉路看场电影,然后买瓶饮料在江滩坐一下午,晚上从霓虹灯闪耀的步行街一头走到另一头,再折回来坐船回去...

朋友说我神经...承认自己很闷...爱好的东西都和体力活动无关...但确实很喜欢这样的生活...

现在生活的这座小城只有条窄窄乌黑发亮的环城河...晚上八点后市中心就给闹鬼了样空寂无人...

7:30--每日都会很早起来,早饭后顺着新修的道路一路向北,慢慢悠悠,途中没有柳树成荫,花团锦绣;没有高楼大厦车流滚滚...

却有小城市难得的安静悠闲...走到城市最北端,远远看看绿油油的麦田,再走回家中...不觉间已是十点将至...

10:00--当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的时候,其实是件很惬意的事情,午饭前泡杯茶,看会书,学到些东西,原来很舒服...

12:00--爱上了厨房,以前一直逃避的地方...每天至少一道菜...不觉得油烟难耐...简单生活的气息...

14:45--这次是一路向南沿着以前经常跑步那条沿河小路...那条四月会绽放鲜艳的蔷薇花安静路上...继续自己没有目的散漫...
不是因为太无聊...是...听说走路也是种很有效果的减肥呵...不奢求能瘦下来多少...只愿不再胖呵...

16:00--电脑打开...音乐响起...看书效率并未降低...开心...但往往一百多首歌放完后才察觉原来时间过了如此久...

19:00--有限的可以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...安逸...温馨...

21:00--电影或者电视,小说...为数不多的爱好...现在越来越倾向看文艺片...难道自己老了...

24:00--明日又是新的一天重复的循回...

呵...很沉闷的生活...但很喜欢很喜欢...不知道可以持续多久...

很期望未来自己单独生活的一天...不知那时又是怎样的生活...希望如今日般平静没有波折...

容忍自己现在就憧憬下,那时是在窗台上放盆向日葵还是郁金香呢...呵...愿这一天早点...再早一点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简单生活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后按惯例还是要矫情下呵...

逃避了那么久,但还是相信爱情,相信世界的某处有一个和自己命运交织的人...
一直等在那里,只是不知道会何时何地出现...
总是快乐而孤独的等着她,也许这样就可以过了一生...

到现在还是非常喜欢哆啦A梦,如果有时光机,我不想用它回到过去改变什么,只想到未来,看看那时的我是否幸福...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